1个月内4家温商企业上市 “温州声音”叫响资本市场

温州网 2020-08-24 09:10:00
本土温商和在外温商正在悄然打造上市矩阵,温州资本积蓄的上市动能开始释放,资本市场捷报频传。

  温州网讯  本土温商和在外温商正在悄然打造上市矩阵,温州资本积蓄的上市动能开始释放,资本市场捷报频传。8月1日至今短短1个月时间不到,4家温商企业成功上市,刷新了温商企业上市速度,发出资本市场上的“温州声音”。

  迈入8月,两家温州本土企业——浙江天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市冠盛汽车零部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先后敲响上海证券交易所里的上市锣。随后,在外温商企业均瑶集团旗下的均瑶饮品成功登陆上交所;同一天,由乐清温商创办的南亚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科创板,成为首家在科创板上市的温商企业。

  内外温商密集上市并非偶然,其背后是温州主抓企业上市工作带来的新成效。来自温州市金融办的数据,今年温州新增报会企业5家;新增过会企业5家,其中3家已成功上市;报辅导备案企业8家。这几项指标在全省的排名靠前,创下了温州历史同期最好成绩。

  “温州板块不仅要弥补数量上的短板,还要在质量上更上层楼。”业内人士分析,从温州上市企业分布来看,传统的制造业占大头,而且领域多集中在传统服饰以及低电压领域。不过近几年,“温州板块”的行业领域正在不断拓展。温州上市公司有了汽摩配第一股、医药业第一股、教育第一股,并且以各种细分领域第一股的姿态填补A股空白。

  一家上市领头雁带动一条产业链。从温州正泰、森马等上市公司的发展轨迹来看,上市让企业拥有足量的资金和资本市场工具向产业链两端延伸,有效提升产业链的高度。今年6月成功在创业板上市的力诺股份,近十年的上市之路让公司规模翻了5倍,成为控制阀门行业的“龙头”。

  一家企业旗下的好几家子公司上市,是温商企业上市的另一个特点。刚拿到IPO批文的上海华峰铝业是温州企业华峰集团的第三家上市公司,华峰集团也因此成为温州本土拥有上市公司最多的企业集团。奥康集团王振滔实控的康华生物6月16日在深交所挂牌上市,他创办的奥康国际是温州老牌的上市公司。加上刚上市的均瑶饮品,均瑶集团已经拥有四家上市公司,成为在外温商中拥有上市公司最多的企业集团。

  “温州板块”的后劲十足。温州市金融办人士介绍,目前温州上市公司累计35家,拟上市企业223家。今年是“凤凰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将争取在全省位次再上移一位。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