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贷款APP?真假要分清!

杭州防诈骗 2020-08-24 11:17:45
近期,有小伙伴反映,收到了来自“银行”的贷款短信,然而,这短信小伙伴们可要仔细看清。

  近期,有小伙伴反映,收到了来自“银行”的贷款短信。

  然而,这短信小伙伴们可要仔细看清。

  典型案例

  杭州市民王大伯,在收到一条陌生的短信后,下载了该短信中所谓的“XX银行借贷”APP,并申请了一笔贷款。

  随后,一名自称是该APP客服的陌生人联系了王大伯,称因其在银行的信誉不够,需要交纳一笔保证金以及工本费为由,要求王大伯转账。在向其转账后,直至联系不上对方,王大伯才意识到自己被骗。

  套路分析

  1、骗子先以电话、短信的形式联系受害人,向受害人推荐高仿或者山寨的银行贷款APP。

  2、诈骗方式之一是利用该APP盗取受害人填写的银行卡号和密码,随后盗刷受害人的资金。

  3、诈骗方式之二是自称该APP客服,以“工本费”、“包装费”、“服务费”等费用为由,要求受害人转账。

  蜀黍提醒

  1、在接到陌生电话或者收到陌生短信时,请不要轻易点击链接以及下载陌生APP,避免钓鱼网站或木马病毒的风险。

  2、银行工作人员是不会以办理大额贷款或调高贷款额度等为由,要求客户按照指定APP或者程序,切勿在陌生网页上填写自己的个人隐私信息以及财产信息。

  2、当资金紧张时,请去正规平台办理贷款,如果发现自己已经被骗,请立即拨打110或者杭州反诈中心电话0571-96110。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