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严厉打击违法研制生产经营使用非洲猪瘟疫苗行为

人民网 2020-08-25 18:45:13

  人民网北京8月25日电(记者何淼)据农业农村部网站消息,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今日下发通知,要求严厉打击违法研制生产经营使用非洲猪瘟疫苗行为。

  通知明确对违法研制、生产、经营、使用非洲猪瘟疫苗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同时组织开展非洲猪瘟疫苗毒鉴别检测,要求对来自养殖场、采用实时荧光PCR方法检测结果为阳性的组织、血液或口鼻拭子等样品,可按照“非洲猪瘟病毒流行株与基因缺失株鉴别检测规范”进行鉴别检测。

  通知强调要严格执行非洲猪瘟疫苗“五禁止”监管措施,即:禁止未经批准开展实验活动,禁止未经审批开展临床试验,禁止生产非法疫苗,禁止经营非法疫苗,禁止使用非法疫苗。对存在违法研制生产经营非洲猪瘟疫苗行为的单位及其主要负责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一经查实,全部列入失信惩戒名单,列为重点监管对象,从严审核行政许可审批事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