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在抗台一线 方健康被追授“最美温州人”称号

温州网 2020-08-25 07:50:00
昨天,这位勤恳为民的村干部,被市委宣传部追授“最美温州人”荣誉称号。

  温州网讯 在抗击台风“黑格比”中,他40个小时冲锋在一线,因劳累过度倒在工作岗位上,经抢救无效不幸殉职。他就是洞头区北岙街道大长坑村村委会主任方健康。昨天,这位勤恳为民的村干部,被市委宣传部追授“最美温州人”荣誉称号。

  8年前,在外经商的方健康看到昔日繁华的大长坑村逐渐没落,下定决心返乡工作。自任职大长坑村村委会主任以来,他积极投身于村庄的发展,建文化礼堂、通自来水、引多肉生态园等项目,是村民心中的“管家公”“守护人”。2018年,在方健康的带领下,大长坑村被评为2018年度浙江省善治示范村,他本人也获得温州市村级河长“河长之星”荣誉。

  在此次防御“黑格比”,洞头区防指启动防台风Ⅳ级响应后,他马上冒着台风前的高温闷热开始进村入户宣传,常常不顾上休息,就又前往排洪沟、水库、出租房、联建房、在建工程等开展安全巡查。8月4日凌晨,台风过境时,洞头狂风肆虐、暴雨如注。4点多,当得知台风登陆后,方健康放心不下村民联建安置房的排水问题,就会同村支书、驻村干部,顶着狂风暴雨前去疏通下水管道,最终倒在抗台一线,年仅50岁。

  8月5日,洞头区委决定追授方健康同志为“百岛先锋”优秀共产党员、洞头区委宣传部追授方健康同志为“最美洞头人”暨“道德模范”称号,并号召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向方健康同志学习。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陈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