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出伏高温渐去 “巴威”或会给市民尝尝“暖风”的滋味

温州网 2020-08-25 07:50:00
据悉,受副高和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外围下沉气流影响,我市仍有高温出现的可能,今天市区最高气温将有35℃-37℃。

  温州网讯 昨天是末伏的最后一天,号称“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终于结束了。今天虽然出伏,并不意味着温州已和高温划清界线。据悉,受副高和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外围下沉气流影响,我市仍有高温出现的可能,今天市区最高气温将有35℃-37℃。

  预计从26日起,气温会有所下滑,有望暂别高温。

  昨天,我市最高气温高达36.6℃,超历史同期纪录(2016年36℃)。而今天的“热”情并不会因出伏而减弱,反而愈演愈烈,预计今天市区最高气温还是会超35℃。明天天况会有些变化,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也会有些许下调,不过幅度有限,防暑防雨都要同时进行。

  就在昨天14时,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加强为台风级,昨天16时其中心位于温州偏东方向约560公里的海面上,预计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受其影响,24、25日两天,我市不仅要持续防御大风,还要防范高温。好在降温已经在路上,25日出伏后,降温的信号越来越明显,午后雷阵雨也将多起来。据气象部门消息,8月26日起,我市“炎值”将有所下降,市区最高气温将下滑到33℃左右,暂别高温。

  受“巴威”影响,预计我市沿海海面25日西南风7级阵风8-9级。东部海域风力10-13级。26日前后,“巴威”后部偏北气流将开始影响我市,本周中后期我市多阵雨或雷雨天气,最高气温将有所回落,高温暂时得到缓解。

  为什么台风天还要防高温?气象专家解释,这是因为台风内部有很强的上升气流。空气被上升气流托到高空后,向台风外围流动。如果台风外围没有上升气流顶托,空气便开始下沉。高处气流下沉时,温度会升高,就会导致台风外围出现晴朗、少雨、高温的天气。简单地说,台风就像一台空调,吹出的是冷风。而它的外围却像室外机,吹出的是热风。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董吉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