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越剧融入“温州非遗” 温州小演员艺惊央视舞台

温州网 2020-09-05 09:49:00
在演绎传统越剧选段的同时,也向全国观众展示温州非遗,得到了评委嘉宾、梅花奖得主吴凤花和主持人赵宝乐的高度好评。

    温州网讯  近日,温州市越剧演艺中心优秀青年演员潘婉婉带领5位温州小演员登上央视戏曲频道《过把瘾——宝贝亮相》栏目,在演绎传统越剧选段的同时,也向全国观众展示温州非遗,得到了评委嘉宾、梅花奖得主吴凤花和主持人赵宝乐的高度好评。

  5位温州小演员分别上演的是:越剧《梁祝》“十八相送”经典选段,由冯缘、吴紫贤搭档演绎;潘珂玄表演的《西厢记》“琴心”选段,孙家诺表演的《碧玉簪》“送凤冠”选段,李伊涵表演的《梁祝》“回十八”选段。在表演的过程中,5位温州小演员还把温州的非遗项目融入其中,如冯缘、吴紫贤在“十八相送”融入苍南布袋戏;潘珂玄的“琴心”融入提线木偶;孙佳诺的“送凤冠”融入了乐清莲花;李伊涵的“回十八”中融入了温州鼓词。巧妙的节目构思,使得温州非遗的亮相在整场演出中,非常亮眼,不仅展示了温州非遗的独特魅力,也充分体现了温州‘非遗保护传承从娃娃抓起’的工作成效。

  来源:温州晚报

  江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