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部署会议:以第一人称的姿态真正担负起主体责任

温州网 2020-09-05 09:49:00

  温州网讯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9月1日已进驻浙江。昨天下午,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和迎检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对我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相关问题再作研究、强调和落实。

  会议要求,全市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严肃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敢于担当和守土有责的政治觉悟,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做好万全准备,全力以赴、实实在在地完成各项督察整改任务。

  会议研究了抓好迎检工作关键点。狠抓环境整治,全力展现生态环境发展成效,加大水环境执法力度,严格落实标准化工地建设,加强扬尘治理,做好环境卫生治理;狠抓问题整改,全力展现立行立改工作作风,要主动、快速整改,避免“一刀切”问题;狠抓后勤保障,在资料档案调阅方面,要对材料的完整性、逻辑性、真实性进行审核把关,确保材料系统完整、相互关联协调。

  会议进一步明确,在督察期间,全市各有关部门要全面凝聚工作推进联动力,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以第一人称的姿态真正担负起主体责任。各牵头部门要明确职责和任务,确保各项任务有人抓、有人管、能落实,切实做到层层强化责任,人人推动落实,事事高效办理。同时,此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期间,将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甚至失职渎职行为严肃予以问责。

  根据安排,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进驻期间(2020年9月1日-10月1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571-87666606,专门邮政信箱:浙江省杭州市A133号邮政专用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信访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举报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地区处理。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张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