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资倍增 “筑巢引凤” 鹿城“惠师”政策频出实招

温州网 2020-09-08 07:37:23
根据浙人社发〔2020〕5号文件精神,今年鹿城区义务教育教师工资项目收入已经高出区公务员。

温州网讯 这是一组振奋人心的数据:2018年鹿城区教师人均收入增加3.5万元,2019年人均收入较上一年再增加4.5万元,全面拉平与当地公务员的收入水平。根据浙人社发〔2020〕5号文件精神,今年鹿城区义务教育教师工资项目收入已经高出区公务员。

对于工资待遇的提高,温州市上戍中学校长韩克剑感触颇深:“这是最实在的教师节礼物。”上戍中学位于鹿城区藤桥镇,而在该校任教的老师大多居住在市区,上下班来回通常要2个多小时。“现在政府给我们安排了班车接送,这两年工资待遇也跟着连连上涨,我们学校老师的积极性明显提高,是一种真正被认可的感觉。”

据介绍,近年来,鹿城积极实施“教师工资倍增计划”,截至今年7月,新增部分工资已经全部发放到教师手中。此外,从今年开始,鹿城区大幅度提升班主任工作津贴,从原来的人均470元一次性提升至1000元,整整翻了一番。

据了解,鹿城区近三年来出台了一系列关爱教师的新政策、新举措,除实施“教师工资倍增计划”外,还实施“筑巢引凤计划”。

当记者联系上市少泳校大队辅导员叶晨静时,她正忙着安排新生入学,她说:“青年教师公寓真是建在我心坎儿上了!”2018年教师节,位于市区锦绣路的鹿城区青年教师公寓入驻揭牌,83位青年教师领到了公寓钥匙,叶晨静就是其中之一。她家住永嘉,原本打算在市区租房方便上班,没想到会成为第一批幸运儿。她开心地说:“这里布置得很有家的感觉,房间里床、书桌、柜子都有,可以随时拎包入住,尤其对于我们女教师来说,公寓内的安保、卫生都有保障,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安全感。”

鹿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青年教师公寓为非鹿城户籍的青年教师所建,让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青年教师安心在这里落脚,为他们提供家一般的服务。目前已建成2幢公寓,130余名青年教师居住在这里。

而这只是鹿城区“筑巢引凤”计划的一部分。对于高层次教育人才,鹿城区实行直接发放住房奖励:2018年向首批12名省特级教师和市名师、名校长发放住房12 套;2019年发放住房53套,人均奖励住房面积120平米。

同时,鹿城区从2019年着手实施校长职级制改革,制定了一整套健全的考核激励机制,引入第三方对全区校、园长一年的工作进行严格的综合考评,最后将考评结果与校长的年终绩效奖励挂钩。从2019年首轮校园长职级制综合考评结果来看,全区校园长年终绩效奖励最高6万元,最低3万元。校级领导班子每人都有一份不错的绩效奖励。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金叶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