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五批信访件交办温州11件

温州网 2020-09-07 08:10:00

  温州网讯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浙江第6天(2020年9月6日),全市相关配合工作顺利开展。省核查督办三组对我市鹿城区重点信访件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核查。

  9月6日,中央督察组交办温州市信访件11件,已全部移交各地,涉及 6个县(市、区):鹿城区6件,瓯海区1件,乐清市1件,龙港市1件,苍南县1件,文成县1件;问题主要涉及大气方面3件,土壤方面2件,生态方面2件,水方面2件,噪音方面1件,其他污染1件。

  根据安排,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进驻期间(2020年9月1日-10月1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571-87666606,专门邮政信箱:浙江省杭州市A133号邮政专用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信访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举报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地区处理。

  苍南:接件立即调查 严格落实整改要求

  9月5日,苍南县接到中央督察组交办的关于浙福边贸水产城(老片区)污水排放问题的信访件,县委常委陈久喜第一时间带领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生态环境分局、灵溪镇人民政府等相关单位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赶赴现场进行核实,确保信访件妥善处理。

  调查组查看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转情况,检查污水治理设施运维台账及相应物品购置清单;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要求给排水公司提供技术力量,全力摸排水产市场的雨污管路走向,对水产城生活污水及生产污水的管网逐个排查。现场,陈久喜要求各事权单位根据举报内容对企业存在问题进行如实调查,严格落实整改要求。

  平阳:信访件回头看 整改落实到位

  9月5日,省核查组走访平阳实地督导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重点信访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平阳县副县长曹启蒙陪同检查。

  督查小组一行检查了鳌江镇钱仓社区罗赛洛(温州)明胶有限公司的废气、废水处理设施及在线监控设施,了解了周边居民拆迁情况,现场要求企业在活性炭(危废)仓储车间安装监控,加强污染物治理设施管理,增加企业信息透明度和社会宣传力度。

  督查小组随后检查了鳌江镇岱头村海星纸厂附近造粒作坊问题整改情况,发现4个废塑料造粒点均已停产,违章也已拆除,现场未发现其他问题。省核查组对平阳县第一轮央督重点信访件问题整改情况表示肯定。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张琳 通讯员 周洛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