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保值增值 做强做优 激励激活 真正把改革红利转化为发展实力

温州网 2020-09-08 07:38:00
9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专题研究市属国企改革发展工作。

温州网讯 9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专题研究市属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谋细谋三年行动计划和“十四五”规划,紧扣“保值增值、做强做优、激励激活”目标大干快干实干,推动市属国企更宽视野、更快速度、更高质量、更有活力发展,真正把改革红利转化为发展实力。

今年初,我市启动实施新一轮市属国企改革,按照“同业整合、主业精简”原则进行结构优化,形成10家市属国资集团新格局。截至7月底,10家市属国资集团已累计实现营收139.9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59%,实现利润总额11.5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3倍。此外,市属国企上市和信用评级工作也频传捷报——市公用集团下属珊溪水利公司成功上市报会;市城发集团、市现代集团分别获评AAA和AA+主体信用等级;市铁投集团获得两家资信专业机构授予的AAA资信等级。

姚高员、李无文等市领导与市国资委及10家市属国资集团主要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各单位前阶段改革成果,协调解决相关难题,一同谋划市属国企下阶段发展蓝图。

姚高员指出

做好市属国企改革的“后半篇”文章,首要任务是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要做大规模总量,做高营收利润,做优信用资质,做活闲置资产,做低企业风险,进一步提升综合实力。

要锚定对标赶超目标,拓展市场和业务布局视野,加快实现国企跨越式发展。

要建设完善指标体系、工作体系、评估体系和政策体系,聚焦新兴业务培育、主营业务增量、利润总额等关键指标建立“赛马机制”,以高水平管理支撑国企高质量发展。

姚高员强调

要做精主业,进一步提升竞争力,在深耕优势业务中实现转型发展、创新发展,打响一批具有竞争力的特色工作品牌。要助力发展,进一步提升影响力,当好城市建设主力军、交通建设先行者、产业发展引领者、民生改善助推器,在助推温州经济在社会发展中留下更多国企声音、国企作品、国企印记。

要优化治理,进一步提升发展活力,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加快对接资本市场,加快改进制度建设,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和治理结构。要党建引领,进一步提升向心力,增强国企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核心领导作用,切实加强队伍建设,精心培育企业文化,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