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影视工作座谈会召开 电影专用消费券将配发

温州网 2020-09-07 08:10:00
指导行业协会推出15元惠民观影、优秀高考学子免费观影、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免费观影、市民免费观影周等多项优惠观影活动

  温州网讯 近日,温州市影视工作座谈会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开。本次会议是电影管理体制调整、划归党委宣传部门管理后我市召开的第一次专题部署会议。

  记者在会议上了解到,全市现有影院104家,影屏总数729块,座位数7.4万个。2019年温州票房总收入4.92亿元,位居全省第3位、全国第25位。疫情发生之后,全市没有一家影院倒闭,没有一块屏幕消失;农村数字电影市场需求“大”,全市每年放映农村数字电影都在5万场以上,连续3年放映数量居全省第一;生产了一批品质优、格调高、市场反响好,具有鲜明温州特质的影视作品,如电视剧《温州一家人》系列等。同时,尚存影视创作“高精尖”作品缺少、影视人才“接力难”、影视企业“低小散”、影院管理“中梗阻”等问题。

  会上还透露,自7月20日有序恢复营业以来,目前我市现有的104家影院已有88家复业,复业率超过全国、全省平均水平。截至9月3日,全市票房在全国城市的排名从疫情前的第25位上升至第19位。

  为助全市影院克难攻坚,我市专门对电影专项政策作了集成为影院送去“及时雨”,目前各地已发放各类补助121.3万元。为进一步激发电影消费活力,当前已试行在乐清推出的文化消费券中专门划定250万元用于电影消费,下一步,市本级还将配发电影专用消费券。同时,指导行业协会推出15元惠民观影、优秀高考学子免费观影、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免费观影、市民免费观影周等多项优惠观影活动,助力影院复业观影活动,加速恢复市场信心。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程潇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