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第十六批温州市信访件16件

温州网 2020-09-18 07:37:00

  温州网讯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浙江第17天,相关配合工作顺利开展。

  9月17日上午9时,中央督察组向我市移交第十六批信访件16件,已全部移交各地,涉及9个县(市、区、功能区):鹿城区4件,龙湾区1件,瓯海区1件,洞头区1件,乐清市3件,瑞安市1件,永嘉县2件,文成县1件,平阳县2件;问题主要涉及大气方面2件,生态方面1件,水方面6件,土壤方面1件,噪音1件,其他污染5件。

  9月8日,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移交了第七批8件群众信访举报件,我市高度重视,及时交办至相关责任单位进行办理。现已公开群众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众可登录温州市政府网浏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进行查看。

  所有信访件均明确边督边改工作要求和反馈时间节点。对重点件,明确由所涉地市党政主要领导领办,专人负责,立行立改,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

  根据安排,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进驻期间(2020年9月1日-10月1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571-87666606,专门邮政信箱:浙江省杭州市A133号邮政专用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信访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举报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地区处理。

  龙湾:迅速推进整改落实

  9月15日,龙湾区收到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1起信访件涉及场地未复绿、粉尘污染、废气直排等环境问题。龙湾区副区长吕庆雷第一时间领办,带队深入现场开展督察。

  信访件部分内容反映“龙湾区永中街道上湾村村委会(旧址)隔河北侧的山坳内,原工业企业拆除后未复绿。”督察组到达现场后,立即详细询问环境保护、场地复绿、物料清零等关键情况,并现场研究可行性措施,要求相关点位负责人倒排时间节点,明确责任分工,尽快拿出依法依规的整治方案,帮助场地复绿,推进生态环境改善。

  “生产过程是怎么样的?”“废水、废气都有哪些处置措施?”“粉尘怎么处置的?”……针对同一信访件反映的“龙湾区永中街道下湾村北山杨府庙西侧,一家制砖加工厂无环保手续、粉尘扰民、废水直排”的情况,督察组现场一一进行调查核实。

  经调查发现,该企业已通过现状环评备案,但确有原辅材料砂堆场未采取有效覆盖措施防治扬尘污染等违法行为,市生态环境局龙湾分局第一时间予以立案查处。吕庆雷强调,有关单位要迅速行动、形成合力,督促企业停产整改。同时,企业要承担好环境安全主体责任,严格对照相关标准,落实相关整改措施,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瓯海:举一反三,查漏补缺

  9月13日,针对中央督察组交办的关于“温州市瓯海区丽岙镇五社村庆瓯公司,烟囱排放废气,异味扰民”信访件,瓯海区区长曾瑞华立即带队前往温州庆瓯科技有限公司对信访件内容进行现场检查。

  曾瑞华实地查看生产工艺、车间管理、废气治理等。经检查发现,该企业废气治理设施吸风装置设计不合理,密闭车间无形成负压;废气密闭系统管理不到位,造成废气外溢,存在异味。在详细询问整改落实情况后,曾瑞华强调,相关部门要帮扶企业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对生产环节、工作标准、管理制度进行再梳理,进一步优化环保问题整改方案,同时要以问题整改为契机,联动推进厂区环境综合整治,对企业存在的噪声、废气、废水等问题统一进行整改。

  日前,该企业已委托第三方针对压铸废气收集系统不完善、废气密闭系统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并开始整改。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张琳

  通讯员 周洛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