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委书记麻胜聪主持市委常委会会议:刹住“浪费风” 倡导“新食尚”

温州网 2020-09-18 09:54:00
9月17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温州网瑞安支站讯 9月17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市委书记麻胜聪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分析了餐饮浪费的严重危害,明确提出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的任务要求,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深切关心群众生活的人民情怀。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学习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更有力的举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会议就全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出3点部署。要强化“硬约束”,坚决刹住餐饮浪费不良之风。各地各部门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完善公务用餐制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做到“五个严禁”;加强餐饮行业管理,健全餐饮行业管理办法,明确惩戒措施,从源头上堵住餐饮浪费;重视农村浪费行为,全力整治村(社)酒席浪费攀比等不良歪风。要倡导“新食尚”,着力营造珍惜粮食浓厚氛围。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文明用餐、勤俭节约的表率,以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发挥行业引导作用,鼓励餐饮行业、各行业食堂推出小份饭菜,推广用餐行为准则,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发挥宣传发动作用,在全社会开展“光盘挑战”“光盘承诺书”等活动,把科学饮食、适量取餐的文明习惯传递到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中,让厉行节约、拒绝浪费的价值理念真正深入人心、蔚然成风。要扎紧“米袋子”,牢牢守住粮食安全风险底线。提高生产能力,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强化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市创建成果运用,推进省级高产优质旱粮示范基地建设;完善储备体系,足额落实粮食储备任务,确保储得进、调得出、用得上;加大扶持力度,不折不扣落实种粮补贴、农资补贴等政策,切实保护粮农种粮积极性。

  记者:项乐茹

  图:档案局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