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60

国庆长假跟着影视剧,一起游温州

来源:温州网作者:陆珊珊2020-10-01 08:46:00

热播剧《琉璃》里的“天帝府邸”取景于文成百丈漈,将温州美景带上了热搜,近年来,温州各地山水风景频受影视剧青睐,趁着即将到来的国情小长假,跟生活君一起get各剧男女主同款美景吧。

《琉璃》——百丈漈

百丈漈风景区位于文成县境内,共分百丈飞瀑、天顶秀湖、刘基故里、峡谷景廊和朱阳九峰等5大景区,由一折瀑、西天屏、刘基庙、天顶湖、大象峰等近200个主要景点组成。自古有着"一漈百丈高、二漈百丈深、三漈百丈宽"之说;亦有一漈雄、二漈奇、三漈幽等特色,是中华第一高瀑。景区内森林覆盖率为75%,夏无酷暑, 7月份平均气温 21℃~25℃,是良好的避暑佳境。

《烈火如歌》——雁荡山大龙湫

这个镜头取景自雁荡山大龙湫,相信温州人对大龙湫都不陌生,它与贵州黄果树瀑布、黄河壶口瀑布、黑龙江吊水楼瀑布并称中国四大瀑布。同时它也是“雁荡三绝”之一,其以山水奇秀闻名,素有“海上名山”、“寰中绝胜”之誉,史称“东南第一山”。

《琅琊榜》——灵峰景区

灵峰古洞位于雁荡山灵峰景区内,是“雁荡三绝”之一。景区内层峦叠嶂,奇峰环绕,千形万状,美不胜收。灵峰夜景,移步换形,变幻多姿,妙不可言。两大奇洞——观音洞、北斗洞,其中观音洞建有九叠危楼,建筑极具匠心,与天然洞穴之美融为一体,为雁荡山第一洞天。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琅琊榜》,《扶摇》、《仙剑云之凡》等影视剧也曾在此取景。

《神雕侠侣》——灵岩景区

灵岩景区和前面介绍的大龙湫、灵峰景区合称“雁荡三绝”,而张纪中版《神雕侠侣》的断肠崖就取景自灵岩景区内的卧龙谷,素有“雁荡冠天下,灵岩尤绝奇”,之说,灵岩被誉为雁荡山之“明庭”。景区东起响岩门,西至马鞍岭,南到飞泉寺,北达百岗尖,面积9平方公里。其中有18峰、17岩、7石、5嶂、1尖、9洞、3谷、3门、1阙、2岭、3瀑、6泉、1水、1溪、2坑、1潭、1湖、1寺、1庵、3亭、1塔、1轩、3桥,合计景点91个。

《无法拥抱的你》——江心屿

江心屿是中国四大名屿之一,屿中风景秀丽,东西双塔凌空,映衬江心寺,历来被称为“瓯江蓬莱”,还有众多名胜古迹,如宋文信国公祠、浩然楼、谢公亭、澄鲜阁及博物馆、革命烈士纪念馆、工人疗养院均系省市级文保建筑。现建有儿童乐园、游乐场、情人岛、盆景园、拓展园、戛纳名人摄影公馆、共青湖等。

《青云志》——楠溪江

楠溪江位于永嘉县境内,东与雁荡山毗邻,西接缙云仙都。是国家AAAA级旅游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世界地质公园。景区分为大楠溪 、石桅岩、大若岩、太平岩、岩坦溪、四海山、源头七大景区,共有八百多个景点。 风景区沿江分布,有台湾水青冈、银杏、华西枫杨等多种国家重点保护珍贵树种。

来源:综合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