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69

温州四个绝美海岛,轻松实现度假自由

来源:温州网作者:张湉2021-08-25 07:05:00

炎炎夏日与海岛最配,一提到海岛,你可能更多的是想到国外的夏威夷、巴厘岛、普吉岛;或是国内的青岛、福建、海南等。殊不知,在温州有诸多海岛和绝美海域,每一帧风景都是前所未。在这里你不用做什么,只需看着海天交接,一望无际的美景,漫步在柔软的白沙滩、迎着和煦的海风,便能拥有一整天的好心情。

棕榈湾风景区

号称“中国好望角”,棕榈湾占据了苍南县黄金海岸线最美的5公里。这里山海崎岖,从明代以来就是海防重地,也曾是戚家军的抗倭营寨。一定要爬到山顶观赏,风轻轻吹过还夹杂着咸咸的海盐味,远处海浪拍打礁石的白噪声超治愈,海天一线的风景能治好一切不开心。

地址:温州市苍南县龙魁线棕利头村附近

特色推荐:韭菜园房车基地

韭菜园房车基地距离棕榈湾2公里,每个房车都有自己独立的院子,可嬉戏烧烤,车内提供KTV、麻将桌,适合朋友聚会,阖家旅游。

价格:580-1280元

西湾风景区

西湾景区的特色是湾多、滩广、洞幽、礁岩密布,其层次纹理清晰,色彩丰富,造型奇特。这些海蚀、礁岩、滩涂风光加上海滨的 流瀑布、渔村的风俗民情、古戏台、明代烽火台及民间的神话传说,使西湾成为一个以海蚀、礁岩、滩涂风光为主体的尚代开发的海滨海岩型风景区。

地址:温州市平阳县海西镇西湾风景区

出行提示:西湾的住宿更多偏向于旅馆,特色民宿较少,由于距离市区仅一个半小时车程,建议大家合理安排时间,玩好直接返回市区。

南麂岛

“去不了圣托里尼,就去南麂岛吧”,这句话已经变成了南麂岛在旅游爱好者中的一句广告词。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把南麂岛评为中国最美的十大海岛之一。

地址:温州市平阳县南麂镇南麂岛

特色推荐:迷途后隆酒店

这两年南麂岛上的网红酒店,是一个依山傍水的洞穴酒店,房间内没有规则的形状,窗户直接开在崖壁上,拉开窗帘便能看到大海,晚上枕着海浪声入眠,十分惬意。岛上蚊虫比较多,一定要带好防蚊用品。

价格:2180-2880元,仅限微信预定

沿浦湾

沿浦镇,位于苍南县东南部,南向沿浦港万亩海涂,北邻马站镇蒲城古城,素有“浙江南极”之美誉。大海在这里留下了一望无垠的滩涂,给了这个小镇独特的从容大度和波澜不惊。深邃的海洋养育了淳朴善良的渔民,也成为不少摄影师的乐土。

地址:温州市苍南县沿浦镇

出行攻略:距离沿浦湾5公里处是一个位于山岙的村庄——孟福林村,这里至今许多建筑还保持着原来的风貌,喜欢古村落的朋友不要错过。

视频来源:学习强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