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学生国庆期间能出市旅游吗?官方回应来了

温州网 2020-09-23 16:00:00

  温州网讯(记者 温婉)“十一”假期临近,师生外出有何要求?温州市教育局最新发布的《温州市教育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加强秋冬季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指出,原则上老师不出省、学生不出市。

  《通知》提醒师生和家长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原则上老师不出省、学生不出市;如确需外出的,要主动向学校报告去向和时间,注意加强个人防控(戴口罩、勤洗手、不集聚等),坚持健康信息日报告。凡跨省域外出的,返温后须经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合格后方可进入校园。

  学校幼儿园作为疫情防控重点场所,《通知》要求强化师生健康状况监测,进一步完善晨(午)检等师生健康监测和因病缺课缺勤追踪登记等制度,严格实施“日报告”“零报告”,做到师生健康信息“智控”全覆盖。校内一旦发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或腹泻等消化道症状者,应及时转送医疗机构进行诊断排查,有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向所在乡镇(街道)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报告。

  《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认真落实《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和省50条、市55条防控措施,继续强化校园相对封闭管理“五个一律”,做到“门控”全到位。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到“内控”全落实。

  同时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指导中小学幼儿园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时修订完善疫情防控预案,每学期至少开展一次预案演练,今年国庆节之前专门进行一次疫情防控演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