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 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温州网 2020-09-24 09:33:00
9月23日,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究对口支援工作等。

  温州网永嘉支站讯  9月23日,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究对口支援工作等。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县委副书记张贤孟及县委常委参加会议,董庆华、胡宝锋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进行时,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科学家座谈会、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部分县委常委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永嘉的批示指示精神和最新系列讲话,结合自身工作进行发言。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努力在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新突破。要在理论学习中坚定信仰,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检验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政治立场、政治信仰的一把重要标尺,全县上下要第一时间抓好学习,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永嘉的批示指示精神,通过开展一次集中夜学、召开一次党委(党组)扩大学习会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等方式,全面兴起学习热潮、不断锤炼党性,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要在贯彻落实中抓好当前。当前疫情防控仍存在不确定性,一方面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内外永嘉人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抗疫故事总结好、解读好、宣传好,凝聚从容应对各种复杂局面和风险挑战的强大合力,慎终如始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落实落细应对秋冬季疫情准备工作,完善“硬核隔离+精密智控”机制,进一步扎密防护网、强化重点防护、健全工作预案,防止疫情与秋冬季其他传染病叠加暴发,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另一方面要坚持把经济高质量作为检验“两战”成果的重要标准,全力冲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奋力交好全年高分报表;要认真对照重点工作补短板和重大项目建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做到环环相扣、压茬推进,确保每一项任务、每一个项目都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要在领会实质中推动发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理念的直接路径,不能片面零碎地学,要全面系统地学。要以这次专题学习为契机,更加深入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以县域发展作为实践战场,强化理论成果运用,真正做到以学促干、推动发展。要聚焦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十四五”规划编制为切入,特别是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永嘉的批示指示精神,科学研判经济、科技、基层治理、民生等各领域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主动运用新理念新思路,大胆开展改革创新,全力把未来五年的发展谋深谋细,真正把贯彻落实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县域发展全过程。

  会议专题研究我县对口支援工作,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2020年永嘉县对口工作“百日攻坚”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合作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委交给我们的光荣使命,是我们必须高质量完成好的政治任务,作为脱贫攻坚的一线阵地,我们必须始终站在全局高度、战略高度,全面增强做好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对口合作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完成上级部署的各项任务,持续巩固我县对口工作在全市“第一梯队”的工作成果。要进一步压实帮扶责任。对口工作各重点部门以及成员单位要对照“百日攻坚”中各自任务清单,紧盯落后项和薄弱环节,绘好“路线图”,定好“时间表”,坚持“输血帮扶”与“造血帮扶”相结合原则,拿出具体举措办法,确保帮扶资金、帮扶项目等落实落地落到位;要统筹把握好“输血”与“造血”的关系,既要立足当前,加快建设贫困群众迫切需要的民生项目,更要着眼长远,增强“造血”功能,帮助对口地区加快产业培育、经济发展,增强内生动力,确保对口工作更具成效。要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一方面强化人才支撑,不仅要加强干部挂职交流等方面合作,还要增加选派医疗、教育、交通、旅游、农业等方面的优秀专业技术人才赴红原等对口地区开展各项培训工作,为落后地区跨越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另一方面加快项目建设,坚持将项目作为发展的最大支撑,特别是针对永红小镇和8个子项目,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清晰工作思路,规范项目管理,管好用好资金,确保资金调度到位,加快推进速度,真正走出一条项目共建、资源共享、合作共荣的协作之路。要进一步强化工作合力。各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结合各自职能,积极把资金、政策、干部等往对口支援工作上倾斜,部门联动、步调一致携手对口地区加快发展;县对口办要发挥牵头协调职能,建立定期汇报、沟通、督查机制,主动指导帮助各地各部门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尤其是对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明显滞后的责任单位,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确保各项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会议还听取巡视工作即知即改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审议永嘉县民主党派县级组织(基层组织)换届工作有关事项。

  (作者:厉定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