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增5例无症状感染者?谣言

青岛网络辟谣 2020-10-15 15:00:00

  10月13日上午,山东卫健委发布公告,其中提到“10月12日0时至24时青岛市报告本地无症状感染者5例”,与此同时,青岛市卫健委13日发布的信息显示,截至当日8时,未发现新的阳性样本。不少网友有疑惑,难道青岛又新增了5例无症状感染者?省里的数据怎么和青岛的数据冲突了?实际上这只是数据汇总时间不同造成的错觉,截至10月13日8时,除了已公布的6例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青岛未发现新的阳性样本。

  造成“青岛又新增了5例无症状感染者”的错觉,只是因为数据汇总时间上的差异,省卫健委统计的是当日0-24时的数据,青岛由于突发疫情,实时公布。13日上午省卫健委公布的这5例无症状感染者,青岛其实早在12日就公布过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