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温商准独角兽企业榜单发布 38家温商企业上榜

温州网 2020-10-17 10:14:44
2020长三角·温州创业创新大会组委会发布了“2020温商准独角兽企业榜单”,38家温商准独角兽企业上榜。

  温州网讯 在昨天举行的2020长三角·温州创业高峰论坛上,2020长三角·温州创业创新大会组委会发布了“2020温商准独角兽企业榜单”,38家温商准独角兽企业上榜,展现温商企业以创新为引领的高质量发展力量。

  曾占据全球80%数字货币交易的区块链平台比特币中国、国内液压行业首家无区域企业海特克、“第一家用跑步机品牌”小乔科技……据介绍,上榜企业中有28家为细分领域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单项冠军企业。

  从区域分布看,上榜企业大部分来自长三角地区,其中温州本土企业多达20家。从行业分布看,制造业企业占了一半以上,而互联网、新零售、大健康乃至于区块链等行业也都不乏出色的温商企业。

  主办方发布的报告显示,温商准独角兽企业呈现出注重实业、低调务实、创业者具备高学历高素质、专注等特点。尽管这些企业普遍低调,但它们中有不少都因自身产品的出色而吸引了包括阿里、云锋基金、华西股份、顺为资本等顶级资本的青睐。据统计,今年的榜单上,至少有5家企业已在A股披露招股说明书,1家计划登陆科创板,都在对资本市场发起冲刺。

  报告中也提到,在《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榜》上,包括威马汽车、惠民网、英雄互娱、商汤科技、涂鸦科技、作业盒子等6家温商企业上榜“全球独角兽”。这些企业中,涂鸦科技、作业盒子都曾上榜“温商准独角兽榜单”。与2019年相比,今年的温商准独角兽企业在总数上增加了2家。但实际上,此次新上榜企业多达5家——2019年榜单上的华峰新材料、中胤时尚、新亚电子等三家企业因为成功登陆资本市场或成功过会,不在榜单上显示。这些不断“跳出”榜单,向着真正“独角兽”蜕变的温商企业展示出了温州民营经济强劲的活力。

  据介绍,“温商准独角兽企业榜单”是由近年来温州市人力社保局与温州商报共同发起“发现未来动力——寻访温商‘准独角兽’”活动中,通过实地寻访、电话采访等方式,经多领域专业人士审核后得出,至今已连续举办3届。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李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