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双创大会创新项目与风险资本对接会举行 7个创新项目吸引意向投资1.9亿元

温州网 2020-10-18 10:38:00

  温州网讯 10月17日下午,2020长三角·温州创业创新大会创新项目与风险资本对接会(以下简称“项目资本对接会”)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7家投资机构与7个创新项目达成意向投资协议,协议金额累计1.9亿元。

  作为双创大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项目资本对接会已经成为我市创新项目与风险投资的桥梁与纽带。近5年来,项目资本对接会已累计为122个创新项目牵线搭桥,为36个项目提供路演机会,吸引了188家/次投资机构前来对接,24个项目通过对接会与投资机构达成合作,累计意向投资额达7.7亿元。

  本次对接会由双创大会组委会主办,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风险投资研究院承办。经过3个多月的征集、筛选,从数百个项目中精挑细选出25个优质创新项目参与资本对接,这些项目涵盖区块链技术、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农业等领域,其中8个优选项目进行了路演。同时,对接会还吸引了42家投资机构。此前,部分投资机构已经前期介入对接会项目,对意向项目做了深入了解。对接会开始前,部分投资机构代表还与相关领导一道对双创大会展馆展出项目进行了了解。

  温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胡正长出席对接会并致辞。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科技金融时报总编辑、温州商报总编辑吴伯正,温州市就业创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方海艇,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现代管理学院副院长、温州风险投资研究院负责人叶珺君等出席了对接会。

  相关新闻

  投资人眼中的“好项目”是什么?

  “既要满足市场,还要具有良好前景”

  在2020长三角·温州创业创新大会上,一大批创新产品与项目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10月17日下午,一群投资机构代表“组团”来到大会现场,以投资人的眼光寻找“好项目”。

  众所周知,企业发展离不开资本的力量。但对普通的创业项目而言,想要获得资本的青睐,却不是那么容易。本届大会的举行,可以说是为这些项目寻找“伯乐”,提供了平台与机遇。巡馆过程中,上海馆展出的消毒机器人、江苏馆展出的食品净化机等一系列应用于生活的高科技产品吸引了投资人一行。

  “刚才巡馆看到的几款产品,其实我看很多投资人都非常有兴趣。因为这些跟我们的生活都非常贴近,而且还融合了智能化、家居化等元素,能更多地从服务的角度去解决消费者在实际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难题。”温州风险投资研究院负责人叶珺君副教授告诉记者,一个好的创业项目,首先是要看好这个市场。而这个市场所对应的,就是消费群体本身。

  从这个角度来看,创业项目要想成为投资人眼中的“好项目”,“首先我觉得它要满足市场;其次,还要具有良好的项目前景。”叶珺君说。

  巡馆过程中,温州黑马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麻久熙也和其他的投资人一样,在寻找适合投资的好项目。从浙江东方学院展区的移动健身车到福鼎中重特种机器人有限公司的消防机器人,再到龙湾区(高新区)馆的新型厨余垃圾微生物处理机,麻久熙最为关心的,就是展商能否用数据对比来说明产品的实际效果到底如何。

  在麻久熙看来,无论是疫情中转型的消毒机器人,还是能替代消防员的消防机器人,其根本都是在以机器换人。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也意味着将来的就业可能会越来越难。“所以,我们更应该关注产品在实际运用前后所产生的数据对比,从而帮助我们遴选出真正具有投资价值的创业项目。”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李建国 陈佩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