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述职促履职 “述”出新作为!17名省人大代表首次向市人大常委会述职

温州网 2020-10-28 08:00:01
10月27日,在市人大常委会第32次会议上,17名省人大代表以口头和书面形式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这是本届市人大常委首次组织省人大代表述职。

温州网讯 10月27日,在市人大常委会第32次会议上,17名省人大代表以口头和书面形式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这是本届市人大常委首次组织省人大代表述职。

据悉,组织温州选出的省人大代表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目的是进一步密切省人大代表与原选举单位及人民群众的联系,增强代表自觉接受原选举单位及人民群众监督的意识。“这种形式能更好地促进省人大代表增强代表意识、责任意识,自觉接受监督,认真履行职责,发挥主体作用。”市人大常委会代表与选任工委相关负责人说。

“三年来,我领衔提出议案、建议共16项,其中议案3件,建议13件。今年省两会期间,还参与了浙江省首次开启的‘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与8名来自不同地域、不同行业的代表走上通道,接受记者提问。”发言席上,省人大代表王茂法首个述职,分享了自己领衔提出关于制定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议案的故事,以及参与防疫抗疫行动的情况,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我身处瑞安城关,在省重点中学工作,可我非常关注贫困山区和海岛的教育问题,尤其是学校发展问题,提出了关于要求加大山区海岛学校扶持力度的建议。”省人大代表金晓涛每年都会提交多份高质量建议。为了让建议更加务实,他对建议中的数据特别“较真”,必须亲自跑部门、多方调研求证后才会使用。

省人大代表胡扬五,作为瑞安云周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一员,一直热心参与服务群众工作。他在述职中说:“联络站距离市区较远,但我经常进站联系基层代表和群众,曾帮助该街道一家制鞋企业解决了股权纠纷问题。”

除3名省人大代表向常委会作口头汇报外,其余14名省人大代表以书面形式向常委会报告了履职情况。省人大代表们纷纷“点赞”这一述职方式,表示将结合新时代人大工作新要求,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展现更多新作为。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叶凝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