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双评议”12月进入网络评议阶段 看各单位如何凭本事争“C位”

温州网 2020-11-05 08:11:00
看市场监管局,发动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守卫战!

温州网讯 一场扣人心弦的“年度大考”马上要来了!今年12月,2020年度万人评机关中层处室和基层站所活动(简称“万人双评议”)将进入网络评议阶段。

自2013年首次“开考”以来,“万人双评议”在我市已持续开展八年。它既是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载体,又是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手段,有效提升了部门单位的整体办事效率和服务态度,一些部门单位推出的创新举措受到企业群众的积极好评。

各参评单位如何使出“十八般武艺”,赢得企业群众手中的满意票?近日,记者采访部分参评单位,看看他们有什么“制胜宝典”。

以战斗姿态抗击疫情

护航社会经济发展

庚子鼠年,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温州一度成为“孤悬湖北之外的重灾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各参评单位以“万人双评议”为有力抓手,立足自身职能、积极开展工作,共同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筑牢一道道坚固防线。

看市急救中心,打响疫情防控与日常急救“双线”保卫战!疫情如令,市急救中心第一时间抽调业务骨干、调配3辆负压救护车,组建4支传染病转运队伍专班、24小时应急值守。截至9月底,共安全转运确诊、疑似和发热患者1769人。

看市投资促进局,发起招商引资主动战!在疫情期间创新招商方式,牵头组织主题为“牵手云上 投资温州”的云招商新媒体直播推介会活动,120万网友和投资商在线“围观”,数万人参与互动。截至10月底,2020年全市列入销号管理的“云签约”亿元产业项目共96个,其中,10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34个。此外,还大力实施“鸟巢计划”,全生命周期服务,实现工作、资金、要素、服务跟着项目走。

看市市场监管局,发动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守卫战!市、县两级市监部门上下联动开展“地毯式”摸底排查,对监督抽查不合格的企业实行刚性停产,今年5月以来,共排摸860家民用口罩企业、95家熔喷布企业和19家无纺布生产企业。同时,还建立“一企一策”服务机制,推行助企服务员制度,共帮扶指导企业699家次,实地服务企业505家次,为企业解决问题270个,为企业挽回损失255万元。

看温州大学,开启常态化精密智控复学战!作为首次被纳入评议活动的教育机构,温州大学分食堂、教室、图书馆等场所打造“疫情防控应用场景”,智慧护航师生顺利复学复研:在食堂,师生持校园卡错峰就餐、“落座扫码”,师生食堂出入实现100%扫码、100%流控;在教室和图书馆,师生预先扫码预约座位,按号入座,实现“一人一座”关系的智能动态更新。

以归零心态奋勇争先

全力交出高分答卷

“年度大考”日渐临近,各参评单位铆足干劲投入冲刺阶段,在“备战”中自我加压,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能力,为“期末卷”积累了不少加分项。

提升服务质效,以便民解民忧——温州交管局聚力车辆检测“一件事”改革,打破原有壁垒,推动试点建设,指导三家试点检测站在分区改造前制作装修改造图,明确内部标志线、指引牌设置及功能区分布。同时,还确立了“交钥匙”办理模式,即由服务人员代办所有业务,车主只需在休息区等待最后领取车钥匙即可。通过流程优化,群众的办理时间由改革前的45分钟缩短至30分钟,时间减少33%。

制定政策举措,以利企纾民困——为激发小微企业成长活力,市财政局打出政策激励、财金协调、创新引领、财政增信四张“金融服务特色牌”,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尤其是针对普遍存在的“首贷首担首保难”情况,出台新举措,对首贷等业绩突出的银行实行高管财政奖励,对首担、首保企业分别给予实际担保费和保险费30%的财政补助,全面突破融资“最先一公里”。 

建立体制机制,以创新赢民心——市人力社保局再辟新路,启动机关处室、直属单位三色“廉洁码”提醒和监督工作,实现提醒监督无盲区、全覆盖。特别是针对新进人员和岗位调整人员,用“廉洁码”就能获知其监督等级、廉政风险点和防控措施,实现日常提醒“一网打尽”“码上到位”。

以自我加压补齐短板

力争打场漂亮“翻身仗”

一年一度的“万人双评议”,相当于为我市机关效能做了一场全身“体检”,评议成绩直观反映了各参评单位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能力。

在去年的评议活动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督察支队、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港航执法二队等10个处室(站所)评议结果不太理想。面对“年度大考”中容易出现的“失分项”,他们化压力为动力,查漏补缺、拉齐短板,力争在今年评议活动中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针对部分企业因受行政处罚被记入企业信用档案,无法参与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等情况,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督察支队主动报告查处结案情况,突出企业整改纠错,助力企业“信用修复”,目前已协助筛查近几年受行政处罚的企业626家,累计修复188家。

为杜绝涉企执法中存在的不执法、乱执法、选择性执法等问题,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港航执法二队狠抓优质服务、执纪监督、队伍素质等能力提升,推进执法能力规范化建设。尤其在执纪监督能力提升方面,开展作风效能预警和作风效能巡查,对违反作风效能行为实行“黄橙红”三色管理。

市评议办相关负责人说,“万人双评议”不是“一阵风”,而是一项长期性、日常性工作。各参评单位要时时警醒、处处用心,以贯穿于日常的好服务赢得企业群众满意。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缪眎眎 叶凝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