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交管部门“五大战役”为交通安全护航

温州网 2020-11-12 08:02:01

温州网讯  11月10日上午,市公安局交管局举行平安创建“双月攻坚”誓师大会暨全市第一次集中统一行动启动仪式。旨在通过60天的持续奋战,全力消除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平安考核“高分夺鼎”。

今年以来,全市公安交警紧紧围绕党委部署和“平安银鼎”目标,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铁拳整治”“减量控大”等系列行动为载体,全力推进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向好。我市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全面下降,城市道路平均守法率超过90%,温州交通健康指数从2014年的全国倒数第8位提升到目前的正向第5位,城市交通环境明显提升。

市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但是风险隐患仍然突出。各行各业年末赶任务、赶进度,道路车流大幅增加,事故防控风险相应增大,涉及工程车、电动自行车等重点车辆亡人事故虽然同比均实现下降,但仍处高位。

接下来,全市公安交警将紧紧围绕“减量控大”目标,对照平安创建短板弱项,全力消除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在为期2个月的“攻坚战”中,交管部门将全力打好源头风险防控战、道路隐患整治战、交通违法歼灭战、安全宣传阵地战、安全宣传阵地战等“五大战役”,紧盯“两客一危一货一营一重”,全面排查事故易发多发路段,以工程车、电动自行车、面包车为重点对象,以“逢五”、“夜间”为重点时段,国省道为重点路段,科学调整勤务,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毒驾失驾等重点违法。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越

通讯员 王田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