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学忠来温督查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展现温州更大作为

温州网 2020-11-12 08:01:51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忠来温,就我市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情况开展督查。

温州网讯  昨天,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忠来温,就我市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情况开展督查。

近年来,温州市委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全面部署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率全省之先召开全市人大工作会议,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市人大常委会创新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设计,围绕“盯住法、管好钱、把牢图”,抓好监督工作,持续完善立法工作机制,打造“五年十法”,不断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学忠充分肯定我市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和相关文件精神情况。他指出,温州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在贯彻省委人大工作和相关文件精神中举措实、亮点多、成效显,充分展示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根本政治制度的优越性,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李学忠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摆在更重要的位置。要发挥人大在推动中央和各级党委决策部署落实中的重要作用,搭建了解民意、汇聚民智、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要把牢人大处于民主法治建设一线定位,聚焦法治浙江、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积极实践探索,切实保障改革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要立足人大法定职能履好职、尽好责,打好立法、监督、决定组合拳,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以更大的作为彰显新时代人大工作责任担当,在建设“重要窗口”中贡献温州人大智慧和力量。

市领导葛益平、陈浩、厉秀珍等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叶凝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