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村丁顺坝北汊进口潜坝开始拆除 瓯江江心屿北汊河段整治拉开序幕

温州网 2020-11-15 09:34:00
伴随着大型机械的轰鸣声,上村丁顺坝北汊进口潜坝开始拆除,备受关注的江心屿北汊河段整治拉开序幕。

温州网讯(通讯员 李彦伟)11月14日下午,瓯江正值低潮,伴随着大型机械的轰鸣声,上村丁顺坝北汊进口潜坝开始拆除,备受关注的江心屿北汊河段整治拉开序幕。

该项目为瓯江江心屿北汊河段整治“三步走”的的第一步,即拆除上村丁顺坝北汊进口潜坝约380米,总工期约2个月。第二步北汊顺槽“S形”开挖至-3.6米、宽度为280~300米,计划结合潜坝拆除后江道地形和水流变化于明年组织实施,第一步和第二步实施后南北汊分流比预计从现状的8.5:1.5左右调整到8:2左右,可以实现北汊挖槽内基本不再露滩,近期可满足江心屿景观目标要求,减缓南汊冲刷,并能改善瓯江两岸渡轮通航条件。如果到时效果理想,整治工程暂告一段落;反之,还要考虑第三步,对北汊部分滩地实施削减。

近年来,随着市委市政府 “两线三片”开发建设的不断推进,打造瓯江山水诗之路和“两线三片”靓丽城市名片显得愈发重要。通过开展瓯江江心屿河段整治,可以进一步提升江心孤屿自然景观,保护温州主城区堤防和航道通行安全,有效带动瓯江沿线经济发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