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马历史街区

温州网 2020-11-16 14:18:00

  五马街位于温州市鹿城区,始于东晋,距今已有千年历史。该街长四百米,宽十二米,街两侧拥有十四条小巷,两边商铺鳞次栉比,是不折不扣的温州地标。2018年开始,温州对禅街、五马街、公园路进行整体改造提升,打造成集温州历史、文化、商业为一体的“五马历史文化街区”。这里既有古城墙、中山桥、东山书院、飞霞洞、池上楼、科举试院、革命历史馆等历史文化遗存,又引进了一批温州特色美食、非遗产品、文化体验商铺,是目前温州最具热度的“网红街区”。

  今年7月,温州市网信办牵头在五马历史文化街区打造了“遇见·五马”直播间,平均每周推出两场对外直播节目,邀请“洋主播”与本地非遗大师、民俗专家、企业家等互动,通过网络直播向海内外同步介绍民俗文化、电商经济、温州智造。目前已开展相关直播活动近40场,每次直播都吸引一批游人驻足观看,成为一个别具特色的“网红打卡点”。

  坐落于鹿城区五马街的“遇见·五马直播间”,通过5G网络向全球推介温州传统文化,讲述动人温州故事,使温州传统文化通过网络直播,再次惊艳亮相于世界各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