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公租房运营管理将“有标可依”!

温州网 2020-11-19 08:10:00
近日,温州出台《公共租赁住房运营管理服务规范》,明确于12月5日起正式实施。

温州网讯 近日,温州出台《公共租赁住房运营管理服务规范》,明确于12月5日起正式实施。作为我省首部地方性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标准,《规范》为运营单位开展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提供了政策支撑,也为探索公租房后续管理指明了实践方向。

公租房是限定建设标准和租金水平,面向符合条件的城镇中等偏下及以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出租的保障性住房。截至目前,我市政府部门投资建设的公租房已有18000余套,面对庞大的公租房数量,“如何管理、怎么管理、管理什么”等问题亟需规范解决。

为建立健全公租房运营管理机制,温州市住建局组织鹿城区房产管理中心与温州市标准化科学院起草了《公共租赁住房运营管理服务规范》(初稿),经过一年左右时间的实地考察、反复探讨,于日前正式发布。《规范》从关注保障家庭的体验与感受出发,对公租房运营管理提出了8项基本要求,并对房源管理、入住管理、租金管理、租后管理、房屋巡查管理、房屋维修、档案管理等7大事项进行具体规定,使得公租房运营管理有章可查、有章可循。

《规范》的出台,明确了公租房运营单位的职责与服务范围,规范了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有效缩短了保障家庭办理入住时限,从制度上解决了公租房后续管理中出现的维修养护管理、租金收缴管理等焦点问题,推动实现公租房运营管理单位为公租房保障对象提供全天候、零距离的专业管理服务。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银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