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部署推进水上船舶安全整治 筑牢海上生命安全防线

温州网 2020-11-20 08:17:02

温州网讯 11月19日,我市召开“一打三整治”水上船舶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下步整治工作。

今年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围绕守牢水上船舶安全工作底线,大力开展“挂靠渔船”整治、渔业安全提升整治等“六大整治”行动,加强汛期渔船安全管理及指挥调度,织密海上口岸船舶疫情防控网,取得了良好成效,查扣了一批涉渔“三无”船舶并清理取缔了一批无证休闲船艇,在今年影响我市的6个台风中实现了全市渔船渔民零伤亡目标,有效保障了渔船疫情零输入。

市委副书记陈浩指出,水上船舶安全整治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推进水上船舶安全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筑牢群众海上生命安全防线。要铁腕出击、系统治理,大力开展涉嫌“帆张网”渔船、“三无”船舶、“挂靠渔船”三大整治,完善部门联合审查、基层渔船组织管理、渔船数字化管理、渔业转型发展等水上船舶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坚决消除水上船舶安全隐患。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强化督导考核、宣传引导、工作保障,确保水上船舶安全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努力交出水上船舶安全的高分报表。

副市长娄绍光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缪眎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