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玩又涨知识!温州博物馆这三个活动邀你参加

温州网 2020-11-20 08:16:56
11月19日,温州博物馆推出多个好玩又“涨知识”的活动

温州网讯  11月19日,温州博物馆推出多个好玩又“涨知识”的活动,包括《考古者说·听郑嘉励聊聊考古那些事儿》、《温州儿童小游戏》和《动物故事会——明星动物大搜寻》。感兴趣的市民可关注温州博物馆微信公众号,了解相关报名事宜。

听郑嘉励聊聊考古那些事儿

“我这考古工作吧,上班就等于上坟。”在“一席”平台的演讲后,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研究员郑嘉励的金句红遍了网络,让这位和考古打了20多年交道的老考古工作者渐渐走进人们的视野,成为考古界出色的“段子手”。11月26日9:30,温州博物馆邀请郑嘉励带着他的新书《考古者说》在2020温州文博会主会场(温州国际会展中心)2号馆1楼主舞台聊聊考古那些事儿。

郑嘉励,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研究员,从事宋元考古和文物保护研究,厦门大学人文学院兼职教授,中国考古学会宋元明清专业委员会委员、建筑考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他参与或主持过河姆渡遗址、良渚遗址等发掘工作。与别的考古学者不同,工作之余,郑嘉励擅长在生涩的考古学与现实间搭起一座阅读的桥梁。一家媒体对他和他的新书的评价:“郑嘉励的许多文章是写给普通读者看的,所以他的文字视角亲民、趣味满满。”“郑嘉励堪称考古界极为出色的段子手,段子界极为出色的考古学家。”

温州儿童小游戏

每当想起童年,我们就会不自觉地嘴角往上扬。其中,一些童年游戏有趣得让人着迷。11月21日19:00,温州博物馆将邀请市民俗学会副秘书长、温州剪纸非遗传承人朱铭在池上楼文化驿站(市区谢池巷2号)为大家讲述温州人的儿童小游戏,包括游戏样式、游戏道具、节令中的游戏、儿童儿歌童谣等,在儿童玩具里,一起感受时代的变迁。

明星动物大搜寻

温州博物馆自然馆中,有很多可爱的动物。“动物故事会——明星动物大搜寻”是温州博物馆特别为低幼年龄段孩子设计的一款自然馆深度探索活动,通过故事演绎和亲子互动,让孩子在游戏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  

11月22日14:00-16:00,温州博物馆“动物故事会——明星动物大搜寻”活动将举行寻找明星动物、明星动物发布会、明星动物故事会、互动环节、徽章兑换奖品等环节,认识明星动物的特点和生活环境,分享绘本故事,亲子互动。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叶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