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垃圾分类 全城助力”公益行动启动

温州网 2020-11-21 09:33:58
11月20日下午,“城市有我更美好——温州市‘垃圾分类·全城助力’公益行动”在市区白鹿洲公园广场启动。

温州网讯 11月20日下午,“城市有我更美好——温州市‘垃圾分类·全城助力’公益行动”在市区白鹿洲公园广场启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副市长李无文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校堃、森马集团董事长邱光和、温籍演员陶慧敏、温籍羽毛球运动员夏煊泽等公益代言人共同按下启动按钮,呼吁动员广大市民积极投身垃圾分类行动,携手建设美丽城市,共享美好幸福生活。

由废弃集装箱改造而成的“四分小魔盒”流动科学馆,容纳了六种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190幅生活垃圾分类少儿绘画作品集中展览,寄托着孩子们对美丽家园和文明生活的向往;垃圾分类主题演出和趣味问答,让市民在观赏游玩中理解分类意义、学懂分类方法……随着公益行动正式启动,首个现场活动在白鹿洲公园广场拉开帷幕。据悉,此次公益行动由温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将以“巡回嘉年华”的形式走进鹿城、瓯海、龙湾各社区,以寓教于乐的方式科普宣传垃圾分类相关政策法规、知识和技巧,引导市民践行垃圾分类、树立文明新风尚。

启动仪式上,《温州日报》小记者代表作宣讲倡议,并为与会嘉宾和公益代言人送上亲手制作的“垃圾回收”创意作品,呼吁大家“小手紧握大手”,争当垃圾分类引领者、践行者、宣传者、督导者。启动仪式还举行了温州市垃圾分类“绿心奖”颁奖仪式,首批10个获奖单位及个人、10家支持奖项设立的公益企业现场接受表彰。

今年以来,我市加快打造垃圾分类闭环体系,形成了“两撤两定两到位”精准投放的垃圾分类“温州模式”,建成垃圾分类房239个,创成省、市示范小区180个,全市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覆盖面达97.84%,其中市区已实现全覆盖。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