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互通 龙港中学牵手温州中学一体化合作办学

温州网 2020-11-23 08:14:00
11月20日,龙港中学与温州中学签订一体化合作办学协议。

  温州网讯 11月20日,龙港中学与温州中学签订一体化合作办学协议。

  现场宣读了龙港中学校长的人事任免,由从龙港走出去的温州市首批名校长吕俊杰担任龙港中学校长。吕俊杰曾历任龙港一中副校长、温州市第二十三中学、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校长。

  今年9月25日,龙港市人民政府与温州市教育局签署了加快推进龙港教育高品质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市教育局全面加强对龙港教育布局规划以及学校建设品质和文化提升的专业指导,高起点规划教育设施布局,高标准建设“未来学校”,力争2023年龙港创成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

  此次两校一体化合作办学,标志着龙港市与温州市教育局的战略合作迈入实质性阶段。龙港中学将进入一个快速发展通道,龙港教育事业将迎来跨越式发展,为后续初中、小学、幼儿教育的全方位对接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温州中学与龙港中学将在教师互派、学生互访、教学互通、教研互助、管理嫁接、资源共享六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温州中学每年选派若干名行政管理人员到龙港中学挂职管理,选派若干名学科骨干教师到龙港中学支教并担任学科带头人;龙港中学定期派出行政管理人员和学科教师到温州中学跟岗锻炼;龙港中学每年遴选若干名尖子生,到温州中学接受学科竞赛领域高质量的培养、培训;建立每月教学进度对接机制,及时解决日常教学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在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课程设置等方面经常性开展互动交流,实现各类教育教学的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等。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陈琼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