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领钥匙一手领产权 瓯海首推“交房即办证”

温州网 2020-12-05 11:40:00

  温州网讯 将办证窗口前移至楼盘交付现场,购房者在“领钥匙”的第一时间即可通过网上云平台办理不动产权证,整个办证过程只需十多分钟……近日,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瓯海办证处联合瓯海区税务局,在我市一新交付楼盘现场推广不动产权证在线云办理业务,率全市之先试点商品房“交房即办证”改革。

  记者在办证现场看到,购房者在相关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只需扫描二维码,登录办证网上云平台登记信息,再拍照上传办证必备材料,完成在线缴税后,即可在短时间内成功拿到一本经由“温州市不动产网上受理云平台”审批核发的不动产权证了。“线上办证真是方便,都不用跑了!”办证市民陈先生说。

  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瓯海办证处主任周华表示,商品房“交房即办证”具体是指群众在交房现场一手领钥匙一手领不动产权证,实现住权和产权同步。“以往群众需要先到房地产开发企业办理购房款结算等手续后,再到政务服务大厅取号、排队、申请、缴费、领证。现在办证流程简化了,办证人不用跑,第一时间即可领到不动产权证。”周华说。

  记者了解到,“交房即办证”改革既是为了响应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不见面”的服务要求,也是符合“互联网+不动登记”大趋势下便民利企的新举措。同时,在原不动产登记系统的基础上增加了税收界面,做到登记和税收同步完成,这也是瓯海区税务局“税小房”品牌服务的新尝试。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李庭 通讯员 麻春飞 吴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