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迎来雾凇,美成仙境!

温州网 2020-12-05 11:53:35
12月4日,温州永嘉大寺基迎来雾凇,漫山遍野银装素裹犹如童话世界,美极了!

  温州网讯 12月4日,温州永嘉大寺基迎来雾凇,漫山遍野银装素裹犹如童话世界,美极了!

  上午10点30分,远山被雾凇覆盖,古树苍松也被冰雪包裹,漫山遍野的树枝上挂满了玲珑剔透的冰晶。走进细看,青松的针叶被包裹似刀片锋利,低矮的枯枝被包裹则有些奇形怪状,煞是有趣。从枯枝杂草到古树苍松,万物穿上晶莹剔透的冬装,变成了一件件精美的艺术品。阳光普照下,枝头的雾凇不断反射出剔透的光点,远看甚至散发出淡淡的偏蓝光线,令人赏心悦目。每到风起时,正慢慢融化的雾凇纷纷扬扬洒落,像是飘了一场不小的雪。

  雾凇是如何形成的?

  雾凇,俗称树挂,是低温时空气中水汽直接凝华,或过冷雾滴直接冻结在物体上的乳白色冰晶沉积物,是非常难得的自然奇观。雾凇非冰非雪,而是由于雾中无数零摄氏度以下而尚未凝华的水蒸气随风在树枝等物体上不断积聚冻粘的结果,表现为白色不透明的粒状结构沉积物。

  市民需注意,由于冰冻天山上风力较大,山路可能覆冰,前往游玩时需注意保暖和行车安全,有条件的话可穿戴上登山服和登山鞋。

  据了解,大寺基为括苍山余脉,位于温州、台州交界处,平均海拔900米,最高峰海拔1295米,山峰大寺尖是属于永嘉县第二高峰,在岩坦镇金竹溪行政村境内,而大寺尖以北属台州市辖区。今天记者拍摄到的雾凇画面在永嘉境内。

  来源:永嘉传媒集团

  摄影:郑光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