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县闹村乡组织委员杜友銮:坚决扛起履职尽责“新使命”

温州网 2020-12-25 09:43:00
闹村乡夺取了换届大战大考的全面胜利,这些成绩凝聚了全乡干部的心血和汗水,而组织委员杜友銮更是其中的主要操盘手。

杜友銮(右一)

一肩挑人选高票当选率100%!一次性选举成功率100%!两委足额当选率100%!作为省级村社换届试点乡镇,闹村乡夺取了换届大战大考的全面胜利。这些成绩凝聚了全乡干部的心血和汗水,而组织委员杜友銮更是其中的主要操盘手。

2016年4月,杜友銮初到闹村乡,正值闹村乡刚刚从社区恢复乡镇建制,村级规范运行和党建基层基础较为薄弱。如何打破现状?杜友銮从规范村级坐班值班入手、从村干部抓起,他每周至少安排1天以上逐村走、逐人查,山区村多、山路崎岖晕车他就自己开私家车,2个月内累计通报处罚村干部31人次,各村规范运行逐步走上正轨。

作为“基层基础提升年”行动的开局第一战,2019年的村规模优化调整工作在闹村乡遇到了较大阻力。白天,杜友銮和联系村班子、驻村干部逐个谈心,消除一个个顾虑,攻克一个个难点;晚上,潜心研究各村历史沿革和村情民意,着力在村部选址、新村村名、干部使用等关键问题上形成“最大公约数”。最终,全乡15个涉及调整的村表决赞成率均达99%以上,其中10个村实现了参与率与赞成率“双百”战绩,村集体资产直接完全融合率达到100%。

2020年6月,闹村乡成为省级村社换届试点乡镇,但对于恢复建制时间不长的闹村而言,压力和责任也是前所未有。其中,山区乡镇的投票率一直是村委会换届的难点,此次换届,平阳县推出“码上委托”方式,但选民对新鲜事物接受有一定难度,为此,杜友銮紧紧抓住政策便利,带领科室专题研究,制作了“码上委托5分钟轻松教程”,消除在外选民顾虑;和各村连续多日全员日夜奋战、挨家挨户摸清在外选民情况、帮助办理委托,完成码上委托4567人,占委托总数的69.55%、选民总数的23.97%;并组建志愿服务车队,开通选举直通车,对出行不便的选民进行专人接送,村委会平均参选率达到历史性的99.36%。

诸葛之伊 整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