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赖颖:以实干担当“带活一座城”

温州网 2020-12-25 10:40:00
“科协的生命力在于活动,只有通过干事才能锻炼一支队伍。”这是赖颖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也是他一以贯之的一句话

“科协的生命力在于活动,只有通过干事才能锻炼一支队伍。”这是赖颖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也是他一以贯之的一句话,在实践笃行中为市科协工作缔结佳果:高水平筹办2019青科会特别贡献奖、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工作先进单位……

自2017年4月调任市科协后,赖颖谋变思变,积极作为,用“有为才有位”的实际行动为科协形象带来了质的变化,给科协队伍注入了蓬勃能量。尤其是连续两年成功举办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锻造出了一支科协铁军。

回顾两届青科会,市科协承担着执行委员会办公室的角色,而身为市科协一把手的赖颖,自然扛起了大会筹备工作中具体实操者的角色。“摸着石头过河”,赖颖作为筹备专班“班长”之一,一路身先士卒,从整体方案设计到各项工作对接,他都亲自参与谋划执行,到了峰会筹办工作后期,几乎每天都忙到凌晨才休息。由于长期熬夜工作,他身体一度出现耳鸣、肩周疼痛等症状。最终,在全体参与筹备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这场世界级盛会精彩绽放在国际舞台,让世界赋予温州新的机遇。

“今年峰会闭幕之日,就是明年峰会筹备之始。”随着2020青科会落下帷幕,新一届青科会即将启动。一方面,赖颖与团队要开展全面复盘和经验总结工作,建立健全大会筹办机制,跟踪峰会成果落地;另一方面,他又将着手筹备下一届青科会,做好方案谋划、活动设置、资源对接等工作,积极探索市场化、专业化办会模式。虽然操劳忙碌,但他相信这份坚守与汗水,定能为温州打造科创高地、人才高地,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增添助力。

王民悦 叶凝碧 整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