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徐海龙:守正创新 担筑梦育人使命

温州网 2020-12-25 10:41:00
他是勇担育人使命的徐海龙,一份份守正创新的高分教育答卷在他手中书写。

他是全省高中最年轻的物理特级、正高级教师,国家高级程序员;他在疫情防控中构建在线学习体系,在精准改革中打造人民满意的学校……他是勇担育人使命的徐海龙,一份份守正创新的高分教育答卷在他手中书写。

今年疫情期间,为满足学校澳大利亚高中学生的学业需求,徐海龙多方沟通,开通了澳大利亚EDROLO海外学习项目,为参与澳大利亚高考的学生搭起跨国学业平台。他还带领课程研发团队开出居家防控教育、心理疏导教育、在线体艺教育等系列网课,并制定“网课质量提升指南10条”,全方位构建在线学习体系。

在教育改革征途上,徐海龙不断创新突破,为教学管理带去新思维。在温州中学,他开发出具有自主版权的在线评教系统和招生系统,率先在全国启动教师网络评价与学生在线招生;在温州二外,他带领团队开发出新高考教学管理系统,率先在全省提出新高考改革后的教学管理方案;在温州二十一中,徐海龙引入国内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建成全市首家大数据教学支持中心,轰轰烈烈地开展个性化学习的探索实践。

改革不止步,发展加速度。这几年,徐海龙推进学部制改革,建立核心团队,研究“基于大数据 人工智能的个性化学习”与“基于个性化学习手册的习题讲评课”,获得国家级课题立项。在他的带领下,温州二十一中呈现出一片新气象:刷新了20年来最优高考成绩;被省教育厅定为省精准教学实验学校、浙江省智慧教育综合试点学校。

王民悦 叶凝碧 整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