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开展粥铺类餐饮单位专项检查

2021-03-22 09:05: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金东升)针对全国3.15晚会曝光曼玲粥店等粥铺类餐饮单位存在的员工无证上岗、徒手分菜、剩菜回炉销售等食品安全隐患问题,瓯江口市场监督管理分局立足职能、迅速行动,对瓯江口辖内的粥类餐饮单位进行食品安全突击检查。

  此次检查以粥铺、早餐店等为重点单位,以从业人员操作加工情况、环境卫生、原料购进渠道、餐饮废弃物处置处理为重点环节,重点查验经营资质、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及原材料保质期是否有效,以及3.15晚会上曝光的后厨环境卫生、三防措施、垃圾桶未加盖等情况为重点检查内容。一是查看食品的贮存条件、分类存放、生产日期及保质期;二是查验索证索票、台账记录、经销商资质证明及餐饮具清洗消毒记录;三是查实证照经营手续、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明及废弃油脂、厨余垃圾合同。

  在检查的同时,该局执法人员要求经营单位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围绕食品及原材料的采购验收、索证索票等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方面的情况进行细致讲解,并对经营单位存在食品加工人员佩戴首饰、厨房无带盖垃圾桶等问题当场责令整改。

  下一步,该局将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力度,坚持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加强餐饮整规示范店的监管,催促和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对逾期整改不到位或存在严重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的坚决采取停业、取缔等措施,保障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