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执行 抓落地 抓成效 抓特色 瓯江口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

2021-03-29 08:56:40

  温州网讯(通讯员 余秀虹 李建安/摄)为深入贯彻落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3月24日,瓯江口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分工、细化责任,确保瓯江口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瓯江口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专班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瓯江口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责任分解及时间表》《瓯江口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组成人员》《瓯江口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就相关内容进行讨论审议。机关党委、公安分局、灵昆街道、集团公司、保税公司分别围绕各单位党史教育学习部署和活动安排的情况进行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动作要快。领导小组办公室专班人员要迅速到位,相关单位要成立相关的领导机构和工作专班,制定出台实施方案,确保组织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全面启动、全面铺开,尽快形成声势,确保高起点开局。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在浙江》的学习工作有机融合进来,持续掀起瓯江口理论学习的高潮。

  品牌要突出。瓯江口是温州东拓的要地,要充分展示瓯江口人海上起新城的红色精神力量优势,把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与讲好瓯江口50年发展及建城故事有机结合起来。各单位要把本单位特色和优势亮出来,出新出彩,为全局学习教育增光添彩。

  全员要联动。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作出的重大决策,瓯江口各领域要深入贯彻落实,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凝聚瓯江口全体人员奋进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和建党百年系列主题宣传活动统筹起来,以宣传的放大效应和乘数效应,形成党史学习教育的高潮。

  实效要显出来。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结合起来,突出以学习教育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具体工作的“实效性”。要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着手、从企业的迫切需求着力、从管委会的中心工作布局。

  会议强调,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部门切实强化大局意识、协作意识、一盘棋意识,按照整体智治、高效协同的理念方法,形成全闭环运行机制,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要长效运行。要构建“系统谋划——协同推进——整体智治——落地见效”的工作闭环,确保学习教育工作在瓯江口落地生根。要实行工作例会制度,建立每周碰头会制度,谋划梳理思路举措,确保学习教育工作精干、高效、灵活。

  要压实责任。要把目标分解到“线”,构建起“一项任务、一个领导、一个团队、一抓到底”的一条线落到底的工作模式,挂图作战、对账销号。要把任务落实到“块”,切实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载体化、载体清单化。要把责任绑定到“人”,尽快形成“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身上有指标”的工作格局。

  要严明严肃纪律。要严肃工作纪律,落实请销假、公文管理、保密等制度,确保专班工作高效、有序、安全运行。要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细之又细、慎之又慎,防止出现差错,切实发挥桥头堡、主力军、先锋队的作用,做到在学习教育中勇争先、走前列。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