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进入“飞行”模式 瓯江口全力打造地空一体巡查管理网

2021-03-29 08:58:00
随着一阵螺旋桨的轰鸣声,来自瓯江口城管局的第一架民用无人机顺利升空,瓯江口各个地块的情况通过无人机自带摄影头回传并清晰呈现在显示屏里。

  温州网讯(通讯员 管鸿程)随着一阵螺旋桨的轰鸣声,来自瓯江口城管局的第一架民用无人机顺利升空,瓯江口各个地块的情况通过无人机自带摄影头回传并清晰呈现在显示屏里。“原先到不了、看不到的地方,现在通通不在话下!”操作员小林熟练的操作着无人机,自豪地说到。

  近年来,瓯江口积极响应省委书记袁家军“加快打造‘整体智治’现代政府”的工作要求,不断探索城市管理领域“高效化”、“精细化”;拓宽管理渠道,先后建设运用智慧城管、渣管预警系统等智慧化监管平台,在市容市貌、市政设施管理、渣土运输监管等方面均取得良好成效。此次投入使用的无人机,将实现“地+空”的管理模式,打破车辆巡查实效性低、通过性差的局面,综合打造地空一体巡查管理网,大大提高了城市立体化管理效能。

  据悉,该局还将全力推进智慧化建设,布下城市管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管理网,努力打造现代化、智能化城管铁军,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