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将再新增40家“阳光厨房”学校食堂 实现全覆盖

温州网 2021-03-30 08:16:00
3月26日下午,泰顺县市场监管局联合泰顺县教育局成功召开2021年泰顺县中小学(幼儿园)食堂管理工作现场会

温州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学校食堂加工操作流程和提升管理水平,3月26日下午,泰顺县市场监管局联合泰顺县教育局成功召开2021年泰顺县中小学(幼儿园)食堂管理工作现场会,通报该县前阶段专项检查结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助推泰顺县学校食堂高质量发展。全县104家中小学校、幼儿园,共计200余人参加本次现场会。

会前,全体食堂负责人共同前往该县第一家实行4D管理模式的学校食堂——育才学校食堂进行现场观摩,参观学习育才食堂的食堂管理模式、操作规程要求、档案资料管理等环节。会上,泰顺县市场监管局通报了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的情况,解读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对学校食堂原料进入、原料贮存、加工制作、成品供应、餐饮具消毒及人员管理等方面给予专业指导,并对参会人员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会议就下一步学校食堂创建工作提出了三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学校食品安全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学校幼儿园要真正把食堂管理抓上手、抓到位,大力开展卫生安全教育,切实加强食堂管理,着力提升从业人员素质,全面推进食堂的规范化、精细化管理、二是要突出重点,各学校、幼儿园要明确工作责任,在硬件提升、规范管理等方面要拉高标杆,细化管理流程,对照操作规范要求,严把关键节点,开展食品安全制度自查、定期自查和专项自查,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提高风险防控能力,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三是要主动对接,各学校、幼儿园要自觉接受市场监管部门的检查,认真落实整改要求,消除风险隐患。新创建“阳光厨房”、“智慧阳光厨房”的食堂要主动对接市场监管部门,对标对表,按照计划进度完成创建任务。

校园食品安全直接关系到广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近年来,泰顺县以阳光厨房创建为载体,不断提升校园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截至2020年,全县累计建成学校食堂阳光厨房64家,智能阳光厨房18家。今年,泰顺县将再新增40家“阳光厨房”学校食堂,实现全县学校食堂“阳光厨房”全覆盖,升级校园食品安全应用场景,筑牢织密学校食品安全网络。

来源:温州都市报

通讯员 潘琪

记者 姜瑾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