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调研数字化改革项目建设工作 以更多标志性成果助推高质量发展

温州网 2021-04-01 08:08:27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专题调研数字化改革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锚定“数字化改革先行市”总目标,清单化、项目化、节点化、机制化推进数字化改革,勇闯“无人区”、争当“领跑者”,以更多标志性成果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姚高员一行实地调研了温州市反走私智慧综治指挥中心,详细了解反走私数字化平台项目建设运行情况。作为“智慧综治”建设试点城市之一,近年来,我市以数字化改革项目为抓手推进“智慧综治”建设,于2020年9月基本建成市反走私智慧综治指挥中心,并建成投用反走私数字化平台。凭借该平台,市反走私智慧综治指挥中心实现了公安、缉私、政务网络数据共联共享,有效构建联防联控联动的反走私工作体系。

  姚高员对反走私数字化平台在打击走私、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提出要求,要强化顶层设计,加强资源整合和数据共享,进一步扩大协同范围、完善协同机制,努力探索非设关地打私的“温州模式”,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全国数字化改革样板工程。

  姚高员在调研时强调,数字化改革是数字浙江建设的一号工程,也是政府数字化转型的一次拓展和升级。要坚持无中生有、人无我有、人有我优,谋实建好数字化改革项目,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以“小投入”争取“大回报”,打造更多首创性亮点工程。要坚持实用为基、管用为王、好用为重,统筹推进项目迭代升级和突破创新,以数字化改革引领现代化先行、赋能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目标导向、发展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把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法治的项目应用成效,体现在政府转型、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法治建设实效上来,不断增强群众改革获得感。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