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启动巡察工作 对12家单位党组织进行“政治体检”

温州网 2021-03-31 07:38:00
我市召开十二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对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温州网讯 昨天,我市召开十二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对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共安排六个巡察组,对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审计局、市援疆指挥部、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市政府驻杭州办事处、温州系统流程装备科学研究院等8家市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市供销社党委开展“回头看”,并继续聚焦交通领域重点项目开展专项巡察。同时,根据省委授权,对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温州科技职业学院3所市属高职院校党委开展常规巡视。

  会议强调,要坚守定位、提高站位,突出捍卫“两个维护”、护航中心大局、维护群众利益,确保巡察工作方向不偏、焦点不散、效果不减。要紧扣主题、直奔问题,准确掌握巡视、巡察工作的不同标准和要求,深入把握不同单位的工作特点和规律,精准有效开展监督。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主动融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巡察的利剑作用,充分放大巡察的政治效果。要上下联动、纵深推动,健全协同高效的责任体系、同频共振的工作体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打好接力巡、提级巡、交叉巡的“组合拳”。

  会议要求,巡察机构要严格按巡察工作方案组织实施,全面落实巡察任务要求,确保责任落实到岗到位。要进一步加大与各类监督力量的贯通融合力度,强化巡前信息沟通、巡中重要问题会商研判、巡后成果共享共用,真正把巡察制度优势转化为监督治理效能,确保工作推进同向同频。要严格按照党章党规、巡视条例和巡察制度规定办事,把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始终,确保履行职责规矩规范。要增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守各项纪律规定,确保纪律作风更严更实,为我市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作出巡察贡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缪眎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