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无力 说梦话

2021-04-06 10:08:17

  66岁的刘阿姨最近总感觉抬起右臂时软绵绵的,做针线活等精细动作也没有之前灵活,走路还越来越慢。在老伴陪同下,她来到浙江医院三墩院区找到神经内科副主任刘小利。

  经问诊,刘小利了解到,从两年前开始,刘阿姨在睡觉时常说梦话,有时甚至会在梦中手舞足蹈。此外,刘阿姨嗅觉长期不灵敏,还时常便秘。随后,经检查评估,初步诊断刘阿姨是患上了帕金森病。

  刘小利表示,早期的帕金森病患者往往出现手部发抖,动作偏慢,走路时拖步或者不摆臂。这些症状有时会被误诊为肩周炎或腰椎间盘突出等骨科疾病。

  此外,夜间易做噩梦、说梦话,甚至在做梦、说梦话时附带肢体动作,也是帕金森病早期症状之一。出现嗅觉减退、便秘、焦虑抑郁、尿频尿急等症状,也要小心,最好去医院排查一下,是否是帕金森病找上门。

  经过小剂量多种联合药物治疗,目前,刘阿姨症状有所改善。此后,她将定期至帕金森病专科门诊就诊,持续评估病情。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查铁翔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