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以高质量统计工作服务发展造福人民

温州网 2021-04-23 07:58:20

  温州网讯 昨天,市长姚高员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统计工作重要文件精神。

  根据国家统计局安排,2021年统计督察将实现对各省级地区“全覆盖”。昨天的会议围绕《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和《浙江省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实施办法》等重要文件,组织与会人员集中学习,并研究部署统计督察迎检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强化统计法治思维、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以高度政治自觉坚决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做好统计督察各项迎检准备,通过抓学习部署、抓自查自纠、抓基础夯实,做到短板补齐、漏项补上、问题解决、底线守住,确保各项工作过硬、经得起检查。要以督查迎检为契机,督促各地各部门严格执行统计法律法规、维护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发挥统计大数据资源优势,以高质量统计工作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惠及人民群众。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文件精神,落实集中学习要求,以扎实学习成效促进统计质量提高。要认真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以务实举措推动问题清零,做到真正整改到位不反弹。要持续推进防惩造假机制建设,夯实防惩统计造假责任,健全工作考核和责任追究机制,把责任链条压紧压实。要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强化各部门对本部门数据质量的管控、统计部门对各部门数据的实时监测和源头数据防控,加大违纪违法行为查处力度,认真落实执法检查“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全力确保统计资料真实准确、完整及时。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温州市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会议强调,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满足人民群众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民生工程。要切实扛起“大整改”的使命担当,全面掀起“大整改”的奋战热潮,把整改工作坚决抓到位,以高质量整改实效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向好,以亮丽生态底色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成色。要落实市县联动要求,做到整改方案同步编制、举一反三突出问题整改同步开展、长效机制同步健全,为整改有力推进提供更坚强保障。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