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瓯江口这样做

2021-04-23 17:22:31

  温州网讯(通讯员 金东升)随着外卖热销,一些只做外卖而不做堂食的厨房应运而生,因其方便快捷、餐品丰富的特性,得到广大群众的青睐,但随之出现的网络订餐食品安全问题,也成为群众最为关心的热点之一。为切实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规范辖区内的外卖经营行为,保障群众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瓯江口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职能,对辖区内多家外卖餐饮经营单位进行了食品安全突击检查。

  此次检查行动主要针对入驻外卖平台的餐饮商家,重点检查其是否具有实体门店并查验相关经营资质,以及对其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及原材料保质期是否有效,从业人员操作加工情况、餐饮废弃物处置处理、后厨环境卫生情况、是否使用无毒、清洁的食品容器、餐具和包装材料对餐饮食品进行包装等为重点检查内容。

  经检查,所查外卖餐饮经营单位证照齐全,绝大多数入网餐饮单位都能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基本上能做到网络销售的餐饮食品与实体店销售的餐饮食品质量安全保持一致。但检查中发现个别外卖餐饮经营单位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不完善,加工操作不规范,操作间卫生状况差等现象,针对此类现象,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其整改,并通过餐饮“红黑榜”对其进行曝光。

  下一步,该局将加大对外卖餐饮经营单位的检查,并持续发布餐饮“红黑榜”,全力保障消费者吃上放心、安全的外卖,保障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