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康集团“五心党建工作法”,让每个员工有了“家”的感觉

2021-05-12 16:30:00
奥康集团于1998年9月成立党支部以后,发展迅速,于2003年建立了永嘉县首个民营企业党委。
微信图片_20210312203100.jpg

  先锋品牌:奥康集团于1998年9月成立党支部以后,发展迅速,于2003年建立了永嘉县首个民营企业党委,现有党员300多名,下设9个直属支部,先后获得浙江省双强百佳党组织、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人心齐、泰山移。如何把来自五湖四海的员工,紧紧地凝聚在一起?奥康党委的秘诀是,聚焦党组织实质作用发挥,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实施让员工用心、舒心、放心、暖心、安心“五心党建工作法”,助推“红心力、学习力、创新力、文化力、聚才力、战斗力”六力合一,为职工谋幸福、为企业谋发展。

  连续10年举办员工子弟夏令营

  奥康70%以上的员工是新永嘉人,每到暑假,留守子女的安全问题就成了父母的“心病”,有些员工甚至不得不请假返乡照顾孩子,对员工的稳定性和企业的生产效率造成了一定影响。

  为解决外来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2010年,奥康集团党委牵头举办首届员工子弟夏令营活动,为暑假期间来永与父母团聚的员工子女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拓展课程和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得到了员工的广泛好评。“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也是我们企业回报员工、回报社会的一种方式,会一直坚持下去。”奥康集团党委书记黄渊翔说,目前夏令营活动已成功举办10届,累计投入500多万元,惠及2300多名奥康员工子女。

  千方百计地提高员工技能

  除了员工子弟夏令营、文化辅导班、心理疏导中心等公益服务项目,奥康集团党委还组织举办了“党员好声音”“青工技能大比武”“奥康职场直播”等活动,将党建工作深深地嵌入企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312203127.png

  今年春节期间,奥康集团与永嘉县人社局合作,面向留企过年的400多名外来员工开展“留永职工‘楠溪特色菜’技能培训”,40多名外来员工积极参与,一起度过欢乐团圆的“永嘉年”。来自广东江门的员工伍泽训在永嘉工作已经八年了,这次是他首次留永过年,他说,活动的举办为他的春节生活增添了趣味,也让就地过年更有温度。“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在丰富员工生活、提升专业技能的同时调动了大家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员工对奥康的归属感。”黄渊翔说。

  持续不断为企业发展赋能

  在奥康集团党委引领下,奥康各党支部紧扣企业发展需求,结合自身特色,各竭其能,为企业发展注入一股股活力。

微信图片_20210312203130.jpg

  近年来,电子商务产业迅速崛起。针对电商在快速成长时存在的基础较为薄弱、专业人才匮乏、人员流动较大等问题,奥康集团电商党支部发挥团队青年人优势,以“红网青春”为品牌特点,积极开辟党建网络平台,实现线上线下、产业内外有效互动,并先后建立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基地、电子商务党建联盟、开展青年拓展训练等,助力青年员工快速成长的同时有效提升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眼下,奥康集团党委正根据电商团队和生产车间的业务实际,着手创建两个新的支部品牌,继续为企业发展添砖加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