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校友是球友也是老友!温州市校友校际足球联赛开踢

温州网 2021-05-16 09:32:18
16支队伍近800名队员将在接下来的两个多月时间内展开角逐,竞争属于他们自己的“大力神杯”——“校友联盟杯”。

温州网讯  数十年前,他们在校园绿茵场上因球结缘,数十年后,他们又有机会并肩作战,追忆那段逝去的青春。昨天上午,温州市校友校际足球联赛在瓯海中学拉开帷幕,16支队伍近800名队员将在接下来的两个多月时间内展开角逐,竞争属于他们自己的“大力神杯”——“校友联盟杯”。

温州市校友校际足球联赛由我市各中学以各届校友组队参加,于2020年4月由温州中学校友队发起并举办了首届,6支参赛队采取单循环联赛形式,最终,瓯海中学夺冠。今年第二届,参赛队伍激增至16支,分二组分别在温州中学和瓯海中学体育场进行单循环赛,各组决出前四名进入8强,最终决出冠军,时间跨度从5月15日至7月31日。

这是一次校友会。参赛队员都是由我市各中学历届校友组成,年龄跨度从50后到00后。如实验中学队,既有50后老将汤文麟、金方翔,也有90后生力军许特、陈铁军,甚至还有00后的小将王熠晗。队员们打招呼的方式是:“你哪一届的?94届的啊,原来是师兄……”从统计来看,各参赛队的主力基本以70后80后为主。是校友也是战友,这一次,他们为了母校而战。

这也是一次球友会。参赛队队员大部分是温州业余足球界的老面孔,互相之间颇为熟悉。不过在本土其他赛事上,他们是为各自主队而战,而到了这次校友联赛,他们都要为各自母校而战。是“敌人”也是朋友,这一次,他们相逢一笑泯恩仇。

这更是一次温州草根足球的盛会。5月15日是亚足联草根足球日,温州市校友校际足球联赛于同日开幕,颇为应景。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为本次比赛量身定制了冠军奖杯,命名“校友联盟杯”。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具有象征意义的奖杯交接仪式,首届冠军瓯海中学队把奖杯归还主办方,本届联赛最终冠军得主可以把奖杯保存一年,在今后的联赛中三获奖杯的队伍可永久保存“校友联盟杯”。这一设定也是借鉴了“大力神杯”的传承方式。

开幕式后,首轮比赛陆续打响。当天四场比赛中,虹桥中学2:1击败温州八中,温州中学3:2击败苍南中学,实验中学5:0大胜瑞安十中,卫冕冠军瓯海中学1:2不敌乐清中学。其余八支参赛队温州二高、瑞安中学、永嘉中学、洞头一中、温州二中、柳市中学、温十四中、白象中学将在下一轮比赛中亮相。

本届联赛由温州市体育局主办,温州市足球协会、温州市校友足球联盟承办,比赛采用11人制,冠亚军之战将于7月31日打响。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真正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