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长三角温州又有新动作 产教融合发力创新设计

温州网 2021-05-28 07:53:05

  温州网讯 昨日,2021长三角创新设计产教融合发展论坛暨工业设计一流专业建设推进论坛在上海举行。论坛上,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市服装智造产业服务综合体分别与上海交通大学创新设计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创新设计、人才培养等方面共同探索、共建共享。

  论坛以“创新驱动,设计赋能”为主题,致力于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背景下,在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持续推进的关键时期,搭建政产学研协同育人平台,优化创新设计发展环境,加快推动温州G104时尚走廊建设融入长三角时尚产业发展,共同建设长三角创新设计产教融合和一流学科专业建设示范区。

  记者了解到,论坛上,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温州市服装智造产业服务综合体分别与上海交通大学创新设计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围绕创新设计、产教融合的主题,将在建立长期稳定的校外实习基地,打造优秀人才培养基地;探索校企培养创新性、实用性人才的新模式,构建适应企业发展需求的人才输送渠道;推动创新设计,以创新设计与制造融合发展为着力点,吸引优质设计资源落地温州,助推数字经济发展;推动温州时尚产业与创新设计进一步结合等方面努力。

  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借助此次论坛,让更多创新设计人才看到温州、走进温州,促进创新设计成果在温州落地转化;同时,持续推动产业与教育深度融合,让产教融合的“源头之水”不断地灌溉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沃田”。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晶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