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排名第一 温州非遗“惊艳”中国传统工艺展

温州网 2021-06-15 07:59:01

  温州网讯 6月12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百年百艺·薪火相传”中国传统工艺邀请展在上海开幕,共展出全国1200余位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创作的1500余件(套)作品。浙江参展作品100套 205件,参展作品数居全国首位,其中温州参展23件,数量位居浙江第一。展期持续至7月11日。

  此次展览,我市派出的“阵容”强大,共23件参展作品,有瓯绣、瓯塑、发绣、蓝夹缬、彩石镶嵌、细纹刻纸、黄杨木雕等,这些作品中既有展示建党百年来不同历史时期的传统工艺精品,也有展示当代非遗传承人创作的优秀作品,还有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大国家战略中发挥积极作用的创新作品。

  温州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目前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遗名录4项,国家级非遗项目35项,人类非遗和国家级非遗项目数均居全国设区市前五,省级非遗项目145项,市级非遗项目779项(保护单位966个)。2017年以来,温州市级非遗保护发展指数连续4年在全省名列第一,“非遗在社区”工作被文化和旅游部列为全国试点。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叶锋

  市非遗中心供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