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温州网 2021-07-01 07:30:00

  温州网讯 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昨天下午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当前任务,谋划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推动新时期温州退役军人工作开创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罗杰、王军、王辉、娄绍光等参加。

  会上,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完成情况和2021年工作要点建议、温州市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等文件。

  姚高员充分肯定去年以来我市退役军人工作成效。他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现代化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退役军人保障法》实施元年,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退役军人工作,意义重大。特别是在促进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的新征程中,退役军人是一支重要力量。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完善政策措施,改进工作方法,做到机制成体系、成果树标杆,持续推动退役军人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以实际行动“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在瓯越大地蔚然成风,为温州打造共同富裕市域样板贡献力量。

  姚高员强调,要突出党的领导这个核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谋好长远发展,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统筹协调、部门齐抓共管、军地协调联动、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把广大退役军人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做好优化服务这篇文章,注重系统思维、创新工作手段,突出数字化、体系化、标准化,推动组织全覆盖向工作全覆盖迈进。要抓好就业安置这个重点,把就业安置工作放到促进共同富裕的大局中来谋划推进,充分发挥温州民营经济活跃、创业创新氛围浓厚的优势,进一步完善政府平台、搭建企业平台、激活高校平台。要巩固双拥共建这个基础,紧扣拥军支前所需,紧贴广大官兵所盼,紧跟制度建设所指,加快实现双拥创建社会化、经常化、制度化、法治化。要突出作用发挥这个导向,深化“模范退役军人”“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擦亮特色工作品牌,营造军政军民团结的浓厚氛围,努力让退役军人成为巩固党长期执政的可靠力量,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成为应急应战的骨干力量。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